佚名

『执离』清明祭

关于执离的一个小脑洞。小透明第一次写文啊(๑•̀ㅂ•́)و✧
——————————————————————
————

    慕容离醒的时候,正好是清晨。看了一眼简陋的屋顶和床边破败不堪的物件,眨着眼努力想了想才想起来昨夜自己是在湖边小筑中歇下了。远离了朝堂的纷扰,这一觉他睡的格外踏实。就像,就像执明还在自己身边一般。

    是了,自从执明走了之后,他时不时就要放下琐碎的国事来这小筑中住上几天。对外宣称是国主在与开阳的旧战中受了伤,落下了病根。时不时要来湖心小筑中休养几日身心。可只有他自己知道,哪里是因为伤痛的折磨,不过是因为心里念着执明罢了。

    人已去,景物却依旧。当年和执明一起把玩过的鱼竿,坐过的桌椅,劈过的柴……无一不在提醒着慕容离,执明已经不在自己身边了。慕容离轻叹了一口气,扶着床沿坐了起来。

    方夜在门外听见了屋里的动静,知道是他的主子起身了,却还是犹豫再三才走进门。

    “国主,今日便是清明了,要不要属下去准备准备去天权祭拜的各项物品?”方夜一边替慕容更衣一边观察着他的神色。

      慕容离听见这话一怔“这么快就到清明了?这些时日都忙完了。今日便启程去天权吧,你去着手准备一下今晚要用的火烛”

     “是”

     “等等”方夜刚要出门便被慕容叫住了。不解的回头道“国主还有何吩咐?”

      “不用准备纸钱了,那些个俗气的东西就不在祭拜时用了”慕容离想了想,还是觉得金钱这些身外之物那人在生前便是不怎么在乎,若再烧些纸钱倒是显得有些勉强了。

    回天权的路上一路平安,如今国泰民安四海升平,天下仅剩天权瑶光两国,慕容离也不必再担心路上会冒出来个刺客了。他倚在马车窗边,撩开帘子望了一眼窗外,见是个好天气,心情也明亮起来了。
     这样悠闲毫无防备的时刻,在一年前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就算不为了瑶光的国事忙碌,他也要时刻注意着天权的动静,注意着执明有没有遇到什么困境,有没有认真治理天权。

      而如今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他再也不用那样拼命,仿佛要榨干自己生命一样了。

      执明再也不需要他这样了。
   
      慕容离这样想着,不免有些感慨。已经过去了一年,他还是不怎么习惯没有执明在的日子。但时间仍旧在慢慢冲刷掉执明在他脑海中的样子。

       总归会慢慢习惯的
    
       他在心底轻叹。

       “国主,天权王宫到了”方夜在马车外面提醒道。

       慕容离让方夜守在外面,独自一人进了向煦台。一路上羽琼花开的正旺,到像是执明没有离开,一直着手让人照料着一般。

       很快慕容离就走到了那个有这他和执明许多记忆的石桌前,石桌因为太久没有人坐,上面落了许多羽琼花瓣。慕容离将那些花瓣用袖子扫去,毫不嫌弃的坐在了石椅上。

        他的目光落在了对面的石椅上

         空的

         当然是空的,执明已经走了一年了,他却还以为执明时刻陪在他身边。经常想起那些穿越了时光的旧事。

         曾今有人说为了他宁负天下人,说他才是心中最重要的人,万民都不及他一分一毫。说只要他开心,做什么都可以。

        是了,那人整天没个正行,什么话到他嘴里都能像抹了蜜一样的说出来,让那时的慕容头疼不已。

       可是现在呢?那个聒噪的人哪去了?怎么就剩他一个人被留在原地了呢?
       
       他的执明啊……

       一阵风吹来,慕容离裹了裹衣襟,有点后悔,他应该披一件衣服再出来的。若是那人还在,定是要责备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然后再把自己的手放进怀里捂暖的。

       想到这里,慕容离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些许笑意。看了看地上被风吹落的羽琼花瓣,心里有了个主意。

       其实今天来天权祭拜故人,按理应该是烧写纸钱的,可慕容离怎么想也觉得这种纸醉金迷的生活那人在地下也是该不大喜欢的。到不如就着这地上的羽琼花瓣给那人做一次祭拜,倒也是前无古人了。
      
        看着肆起的火花,慕容离的思绪回到了那一日。

         哀鸿遍野,到处都是手持兵刃的开阳将士。而执明浑身是血,气息微弱的靠在他怀里。看着他落下的眼泪还笑着安慰自己没事。“阿离别哭,本王不疼。之前都是本王不好,误会了阿离,教阿离失望了吧。现在我能保护阿离,倒是弥补了这个过错了急,阿离愿意原谅我了吗”
       
         混蛋!既然已经不再信我了,何必带着天权的军队赶来救我,何必为了救我,牺牲了自己……

        他想了想,还是觉得不能就这么让执明闭眼。“你以为想让我原谅你就这么简单?谁稀罕你的命,你给我听清楚了执明,我要你一辈子都陪在我身边,一辈子都不能离开我”
    
        “好,我若是能撑过这关,就一辈子陪着你。慕容离和执明,再也不分开。”

        这一刻慕容离心里突然就平静下来了。他该相信执明的,既然执明已经许诺了,就一定会做到。他相信执明可以撑过去的。

       然而事与愿违,执明还是走了。执明走的那天下了场大雪,天地一片刺眼的白。慕容离没去送执明,不哭不闹的在向煦台坐了一天。

       莫澜怕他伤心过度身体上出了毛病,坚持要医丞给他瞧瞧。他笑着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执明走了,他留下的锦绣河山,自己要替他照顾好。
       
        “呲”的一声响将慕容离拉回了现实中,原来是祭火已经熄灭了。他轻叹一口气准备离开向煦台。如今一年已经过去,现在故地重游,心境倒是大不如前了。

        转身的时候,慕容离不禁怔了怔,向煦台门殿处一个修长的身影遥遥立于正中。就算逆着光,慕容离也一眼就认出了门口的人是谁。但他不敢去动,就算是一场梦,多看几眼也是好的。

        直到那个身影穿过了一排排开的旺盛的羽琼花,快步走过来,将他紧紧的抱在怀里。

        慕容离一时呆住,不由自主的叫了一声“王上”。
 
        “阿离,我回来了。”执明忍着想要亲一亲他家阿离的冲动主动解释道“我身体的伤已经治的差不多了,如今只要每天按时喝药就可以调理好。本王想着早点见到阿离,每天都有主动配合那帮子神医的方法呢”说完便用他那无辜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慕容离。

         慕容离看着执明一脸讨赏的样子不禁莞尔,想着执明为了早日见到自己怕是吃了不少苦。心里又软了几分。摸了摸执明脸上留下的伤疤说道“王上,我们再也不分开了”

         执明有些不自在的挠了挠头,阿离这样真的好温柔啊,想着想着又把慕容离抱得紧了一些。“阿离,这些都是小伤,倒是你今日干什么去了,身上这般冷”

        “今日清明,我想着子煜为天权付出了不少,就去祭拜了他一下。唔……还给他烧了点羽琼花。”

          “……”阿离真是太为天权着想了。在外治疗了一年战伤的执明心想,要不就把瑶光和天权合并了吧。

——————————————————————————
     看到结尾就知道是he.实在舍不得虐执离,就算要虐也不能在我发第一篇执离文的时候虐(๑❛ᴗ❛๑)。
      新人一枚,码字实在太辛苦了,对不起不以后再也不催更各位大大了_(:з」∠)_
   

      

评论(5)

热度(46)